English

常昊邵炜刚都想赢棋

2000-01-22 来源:生活时报 王庆环 我有话说

本报讯第五届NEC杯围棋赛决赛1月22日下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,由常昊九段对邵炜刚九段,在赛前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,常昊和邵炜刚竟一致认为自己的赢面要比对方大。

邵炜刚此前战胜了张璇和周鹤洋从而进入决赛,在被问及能否判断他和常昊的比赛结果时,邵炜刚坦言自己赢面要稍微大一些。对邵炜刚的这种挑战,常昊也是应对自如,他表示,这是他新年的第一盘棋,他希望自己能获胜,并觉得自己的赢面大一点。按常理说,每个人的概率均为50%,现在两个人都认定自己能超过50%,到底谁更胜一筹,只能到比赛时再说了。

这盘棋将由聂卫平和华学明现场讲解。另外,在NEC决赛的同时,还将进行一盘NEC新秀赛,由丁伟对许书祥。

据悉,日本NEC公司将继续主办第六届NEC杯围棋赛,目前他们已和中国棋院就此事进行进一步的商谈,据透露,第六届比赛形式不会有太大变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